元幻

【不吹不黑不洗地】关于人渣Jerry的角色理解。

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说他渣男,他就是个普通的剧情需要而已啊。其实Jerry也不是什么大渣男。他只是蠢+怂,其实还是很爱Beth和孩子们的。有很多集都能看出来他虽然笨拙但是还是想讨Beth开心。很多人总是上帝视角说他渣,那么我们看看他都做了些什么:毕业晚会搞了Beth导致她怀孕。可是他没让Beth打掉而是负起责任后来还结婚了,他即使再怂也没在Beth的终身大事上打马虎眼。而且他爱Beth,不是一夜情或泡妹子玩玩,而是爱她。婚后呢,他也找工作了只不过后来被自己作死搞没了,变成失业中年大叔,这就更大暴露他的蠢和怂,正巧这时候Rick来了,宇宙第一聪明而且还是Beth最重要的人。完全把Jerry老智障比下去了,所以看不惯Rick也很正常,再说了很少有女婿对待老丈人比亲爹还亲天天供着。而且在Jerry为数不多的脑容量里,Rick就是一整天搞一些发明,并且带Jerry的儿子整天出去胡搞一天天都不上学的疯老头。加上后来Rick的存在连累了他们一家被追杀,这种情绪就爆发到了极点,毕竟一个突然出现在你家的酒鬼老头居然是你老婆的爸爸,住在你们家,还天天带走你儿子搞事,现在居然连累一家人离开地球东躲西藏,在Jerry视角Rick的确很混蛋。而且Rick本来就讨厌Jerry搞了他女儿这事,从不给Jerry好脸色,而且Beth还总护着宠着老爹。所以Jerry对他的印象一直这么差。
以至于最后终于忍无可忍才对Beth说,Rick和我,选一个。但是尽管如此他还是爱着Beth,甚至觉得她会选择自己。但是她没有。
那些说Jerry渣男的人,说他毁了Beth的前程。难道Beth就是无暇神圣的女神吗,她也是普通女孩,毕业舞会上一昏头就和喜欢的人上了床结果怀孕,但是她要是执意拒绝Jerry或直接提出打胎的话Jerry不会阻拦。她怀孕又不是因为Jerry强奸了她,多半是小情侣间你情我愿半推半就。在日常生活中其实大半遗传了Rick的性格,做事总想证明自己,能力不够又不想认输。这个时候Jerry也没有制止她而是陪她搞事。没有黑Beth的意思,但是您看,若是想要说明Jerry这个角色的优点,不就得稍微说说其他角色的缺点?——官方也是这样做的,抬高Rick时踩Jerry,抬高Morty时踩Jerry,抬高Summer时踩Jerry,抬高Beth时踩Jerry。总之,Jerry其实不是很渣……官方只是想抬高一些角色,就必须踩一个角色,而这个背锅侠就是Jerry了。而新一季里官方也在把锅扔给其他人,并且慢慢化解Rick和Jerry的矛盾,希望以后他们可以复合。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